邢朝

草芸爹妈爱情,磕点昕羊,沈梦瑶的狗,拒绝催更,欢迎扩列

采访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是宋余杭在当上副局长后为了向天下宣布,林厌是自己老婆而公开出柜。


宋余杭在自己公开出柜的数天后,在一堆来自各大媒体的采访请求中发现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宋余杭不喜欢广为宣传自己的英勇事迹,但是她愿意接受这种对自己的职业的宣传,还有对同性恋的科普与支持。这条采访不仅可以达到宣传这种正能量职业吸引更多人才加入警局,还可以为像自己这样的人提供一份鼓励,何乐而不为呢?


最重要的是,指名道姓要带上林厌!之前那种采访可是只邀请自己,毕竟林厌卧底的身份不能公开,自己去有什么意思啊,倒不如与老婆在家卿卿我我,醉生梦死。


好不容易的下班时间能拿去加班吗?能吗?


难道下班时间不应该陪老婆吗?不应该吗?


下班时间不和老婆黏在一起这种事,难道不是单身狗该干的吗?我堂堂有老婆的人能这样吗?当然不能!


但是现在,有一个公开和老婆秀恩爱的机会我能放过吗?那更不能了,于是宋局一拍桌子就定下来了,哪怕林厌强烈不愿不上镜,但是七天七夜都过来了,这个便是小事了。



采访日

“厌厌,起床啦,我已经做好早餐了,今天还要去接受采访。”宋余杭趴在床边朝林厌耳语。


“滚,烦死了。”林厌翻身一巴掌拍在宋余杭头上,宋局委屈,但宋局不说。


“厌厌……”宋余杭轻拉林厌衣角,“等会要被拍,你都不为了我起来化个好看的妆吗?”


林厌翻身起床,穿好警局的工作服,回头一瞪:“md,你刚才的意思是不是我不化妆不好看,丢你脸了?”


宋余杭:?


林厌抄起手边的书就要砸,被宋余杭一把抓住拦下:“我没有,你就是最好看的,不止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好看,尤其是……没穿衣服的时候。”


“还贫。”林厌一脚踹过去,虽然被宋余杭侧身躲过。


“嘿嘿。”宋局露出来不为人知的傻样。


“傻子。”林厌笑骂。


宋余杭是牵着林厌的手走进演播厅的,林厌在进入镜头前不太好意思,微微挣脱了轻拉着的手,宋余杭呆在原地,一脸委屈。


没了法子的林厌只好又牵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于是某个外人面前不近人情成熟威风的宋局又重新变回宋三岁。


主持人看着如此甜蜜的两人,嘴角逐渐上了天。


太阳:又是这个玩意。


“宋警官,林法医,请坐。”主持人站起身来邀请。


看着宋余杭紧挨着林厌让林厌退无可退的坐下之后,打了个哈哈“两位真是恩爱啊。”又转过面向镜头“今天我们会就两位的情感和对同性恋与她们对职业与梦想的看法谈一谈。”


“宋副局做出的成就我想大家都有所耳闻了,那在最初,您是为什么想当一位警察呢?”


“简单来说是为了正义和家庭的熏陶。”


“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我想侦破每一个案件,让罪恶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给受害者一个公道,给这个本就黑暗的社会带来一丝光明。这不是官方套语,这是每一个警察从进入警校开始都要有的觉悟。”


“铁肩担道义,丹心筑警魂。”此时,主持人在宋余杭的眼里看到了坚定,宋余杭笔直的坐着,就像曾经还是个少年人时坐在赵俊峰面前那样。


那永不远去的初心,与肩上的警徽照应着。


“那宋局初上任,对江城市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不敢说案案侦破,但绝不会是新唐山。”宋余杭想起前段时间的新闻,嘲讽的笑了笑。


“宋副局当为警界楷模啊,那,林法医又为何会选择成为法医?在当时法医这个职业是很受歧视的吧,您是如何能不在乎他人眼光的呢?”


主持人迅速把话题转到了林厌身上,怕这位宋局再口无遮拦的多谈几句这事,这好不容易争取到的采访机会,结果播不出去。


宋余杭知道这番话必然引起林厌那藏在内心深处的回忆,她伸出了手,紧握着林厌:“这个问题……”


还未说完拒绝的话,林厌的声音已经响起。


“为生者权,替死者言,执着追求为真相和正义奋斗终生。别人的歧视与我何干?若是惧怕他人的眼光,我林厌也活不成现在这样。”林厌翘起二郎腿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只有身边人知道自己是在假装。


“那两位觉得法医和刑警的职业乐趣在哪?”


“当你替冤者寻回公道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价值”


“让丑恶的事实被暴露在阳光下。”如果初南死的时候有这样的正义,或许自己也不会满怀仇恨活半辈子吧,但恰如此,遇到了宋余杭。林厌说完偏头盯着宋余杭,发现她也盯着自己看。


其实宋余杭除了在说“铁肩担道义,丹心筑警魂”是盯着镜头了,其余全程看林厌:老婆真好看,看也看不厌,难怪叫林厌。


林厌深情对视不下去了,怕等会有人要控制不住了,率先偏回头。


“两位的互动挺有意思的,请问两位是怎么遇见彼此的。”主持人机智拉回话题。


“嗯……”宋余杭沉默,宋余杭无语,宋余杭打死想不到会有这样的问题,我能怎么说?老婆撞人被我见义勇为了?


已经想象到怎么死的宋余杭打死不出声。


同样无语的林厌对决定下次再也不干这种玩意,加工资也不干,毕竟不缺钱。


“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话,那就说说在认识后为什么感情变好了,是突发还是日久生情?”


宋余杭:能不能问点我答了不用跪搓衣板的问题!


林厌瞥了眼宋余杭一副黑着脸的表情,保持了长久的冷淡嘲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因为打了一架。”


主持人:嗯???


“真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啊。那两位是什么以什么方式互表的心意呢?”主持人强忍住心中的懵逼,换到下一个问题。


“打架。”宋余杭想起那个去林家救林厌的日子,想着终于有一个自己能答的问题了。


主持人崩不住,异常尴尬的说着:“哈哈,不愧是警察与法医的交流方式啊。”


主持人:我经过专业的培训,一般不会接不住话。


“两位感情这么好,一定有一些独特的使感情升温的方式吧,可以谈一谈吗?”


“打架。”林厌和宋余杭异口同声。


主持人与摄影师面面相觑,无话可说。


宋余杭:我又没说错,可不就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同生共死,在死亡的边缘携手共进,才让彼此成为生死之交,才能把各自的一切托付给彼此的吗?至于床上那个,不也是打架吗?


主持人憋不住了,直接跳过所有问题,直达最后两个。


“作为公众人物,为什么会想过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尤其是刚上任,不怕产生对自己的前途产生一些影响吗?”


“如果能让全世界都知道林厌是我的的话,影响前途又算得了什么?”宋余杭攥紧林厌的左手,轻轻抚摸那无名指上的钻戒。


“不用我和宋余杭是他们的损失。我告诉别人我的伴侣是谁,还要瞻前顾后?”林厌嘲讽道,底下的手却是反握住宋余杭。


宋余杭突然悄摸摸的和林厌说起悄悄话:“主要是我老婆太好看了,不宣布一下主权怕别人来抢。”


不知道是这句话还是宋余杭呼出的热气打的林厌面红耳赤,没好气的推开人的头:“好歹也是个副局长,正经一点,别闹。”


“哦……”委屈如宋余杭。


“这次采访的最后一个点,请两位以一句话来结束这次的采访吧。如果可以的话,也请两位送一句话给彼此。”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制定规则的那个人,也总有一天我会和我心爱的人一起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林厌。”


“嗯?”


“我将永远忠于理想和你。”


“宋余杭。”


“我在。”


“我愿以身犯险,只为护你周全。”



——————————end




很少看访谈类节目,图个乐呵就好。


人物可能严重ooc,毕竟灵感一来就想写,于是避着老师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疯狂打字。见谅。




评论(11)

热度(38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