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朝

草芸爹妈爱情,磕点昕羊,沈梦瑶的狗,拒绝催更,欢迎扩列

〖宋林〗因爱生恨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是日常上班的宋林。



薛锐走到副局长办公室,手握一沓文件,敲了敲门。


“进。”那带有威严的女性声响起。


薛锐走到办公桌旁,立正敬礼,双手将那一沓文件放于桌上:“宋局,这个案子……可能需要上报省厅插手。”


“行,我看看,这个案子我负责,然后上报省厅。”宋余杭挥挥手,示意知道了,正当薛锐欲走时,又道:“没外人的时候不需要那么正式。”


薛锐:这还不是怕上次打扰您的好事,怕怪罪。


宋余杭拿起文件翻看,看了几分钟,手上的动作突然顿了顿。


宋余杭:完了!今儿得放厌厌鸽子了!


宋余杭掏出手机,颤颤巍巍给林厌拨通电话:“厌厌呐,我这边突然接了个比较严重的案子,可能……今天晚上不能陪你去吃饭了。”


这边在青山别墅刚睡醒的林厌听到这番话,也不恼,毕竟做自己这行的,不能人人都像自己这般随意,更何况,宋余杭已是副局长了。


“什么案子?开始着手调查了嘛?我现在来局里。”林厌边穿衣服,边准备出门。


宋余杭:老婆居然没骂我,还帮我,祖坟要冒青烟了。(虽然林厌好像本来就不绝情。)


等林厌来局里,宋余杭已经看完案情并上报省厅。


一水库管理人员报警,称放鱼苗时发现有尸体,当地警察经捞尸后,发现两具赤裸女尸,尸体已高度腐败,根据命案两人及两人以上需上报省厅的原则,将案情给了市局上报省厅。


宋余杭等林厌了解完案情后立即带着林厌前往案发现场。


到达现场时周边已被警戒线围起来了。林厌穿好服装,便前往两具女尸前简单进行尸检。


两具尸体经过多天浸泡已经面目全非,看巨人观及腐败情况,大概死亡两三天了。


林厌进行简单尸检后,挥手示意可以送往殡仪馆,等会去解剖。


慢条不紊脱下手套,缓步走到宋余杭面前:“基本可以排除自产自销,估计是一对母女。看牙齿磨损程度,一个应该在三十五到四十岁,一个应该十来岁。其中年龄较小的那个尸斑呈淡红色,估计是溺死的。”


“对,不是自产自销,水库上面水流冲不到的地方有灰尘减层足迹,有三组鞋花纹。”宋余杭看着林厌,忽然咽了口口水,换来的是林厌的拍头一击。


刚好通知省厅的法医快到殡仪馆了,林厌拔腿就往车里走:“厌厌!我错了,我还有话没讲完!”


“有屁快放。”林厌靠在车上,双手插兜盯着宋余杭,等着她继续描述自己的发现。


宋余杭一路小跑,跑到林厌面前,趁人没反应过来,双手扶着人头,吻上了人唇后,迅速脱离,又小跑回现场,还露出一副占了便宜的愉快笑容。


被整懵了的林厌,听到驾驶员的笑声回过了神,破口骂了句:“再笑我把你丢下去。”


驾驶员闭了嘴,开车使往目的地。


到了地点,省厅来的法医想与这位刚上任的主任打两个招呼,毕竟林厌的名气在来市局之前已经很大了,没想到这位冰山美人只说:“你们,那具,我解剖这具,段城给我当助手,新来的那个实习生拍照。”


省厅法医:冰山美人法医,名不虚传。


林厌将解剖刀放于胸前,与往常一样后,才开始解剖。


按照术式解剖完后,证实了林厌对那具年龄较小的是溺死的说法。


开始汇报案情时,林厌率先发言:“作案人力气较大,由头上损伤可看出。”林厌调出了被害人头上损伤的痕迹。“头上只有一处损伤,由黄色金属钝器击打所致,一次击打就导致额骨骨折,但未伤及颅内脑组织,故不致死,她的死因是溺死。”


林厌喝了口水,接着又道:“无论是尸表特征还是解剖结果都符合,口鼻腔前可见gao性泡沫,尸斑呈淡红色,解剖后,呼吸道内有溺夜, 肺部严重水肿,心脏等内脏也有硅藻。”林厌轻敲了敲桌,仿佛在酝酿什么,“DNA结果表明,这两是母女。”


等省厅说完母亲的死因是被钝器击打头部立即死亡等各种解剖结果,随即到宋余杭 发表痕迹勘察后结果。


宋余杭站起身来第一句话便是反驳林厌:“作案人力气不应该很大才是,地上有两对拖拽痕迹,每对拖拽痕迹伴随着一组鞋印,可以看到,作案人将她们丢进水库时是拖拽的,并且是两趟,如果作案人力气大的话,他有必要拖拽吗?”


“md,宋余杭就放你的狗屁!难道就不能身高不够吗?”林厌翘着二郎腿回怼。


“作案人身高不够确实可能造成拖拽,但是又何必作两趟呢?根据打捞出来的手机的信号消失时间,那个时候是黄昏时刻,到水库来散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可以一趟的话,为什么要作两趟?”


省厅法医偷偷地问身边的段城:“我听说,宋局和林主任不是关系很好吗?这怎么还吵架的?”


段城拍了拍人肩:“那什么,习惯就好,相爱相杀,听过没?”


说不过的林厌听到了这番话,狠瞪着段城,段城打了个哆嗦,回过头老老实实听着。


段城:呜呜呜呜呜呜呜,方辛,我成出气筒了。


方辛:次数还少吗?你还没习惯吗?


散会后,宋余杭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细长的手指敲打着凳子把手,难得的没去骚扰林厌,缓缓地开口道:“是真的棘手啊……尸源都难找。凶手反侦查意识有点强啊。”


薛锐敲了敲门,宋余杭此刻已经心态炸裂了,一个没完又来一个。


“宋局……”薛锐为难地道。


“放这吧。”宋余杭虽然手上的案子还没办完,但是没办法,这段时间小偷小摸太多了,自己总管不了那些,有命案只能自己上。


薛锐难得地看到了林厌露出了一种叫心疼的眼神,她起身从宋余杭上衣兜里拿出车钥匙:“看完就走吧,这次我开车,你歇会。”


等薛锐走了后,宋余杭一头栽进林厌怀里嘟囔:“果然厌厌最好了。”


林厌把手搭在宋余杭头上,假意嫌弃推开:“行了,赶时间。”


林厌:不仅看起来是大型犬,摸起来也像。别说,还挺可爱。


一出租屋内,有具男尸死在了房子里,死者名叫张涛,社会关系复杂,私生活不检点,是个老赖,欠了一屁股债,去年刚离婚,据说是因为家暴,女方打官司强制离婚,育有两个女儿,共同抚养。二十年前曾因打架,聚众赌博被行政拘留。


到了现场,宋余杭像发现宝一样,兴奋起来:“厌厌!看!这鞋印和水库旁的一组脚印一模一样!”


林厌俯身看了看,又摸了摸宋余杭的头,以示表扬:“我去看看尸体。”


尸检过后,林厌对宋余杭道:“四十岁到四十五岁,死因……暂时还看不出来,伤太多了,只有腹部几刀是死后伤,估计是泄愤伤。估计熟人作案。”


“那我的推断就更加准确了,杀了这个男人的,和杀了那对母女的是同一个人,都是他们的熟人。”宋余杭起身看着林厌,一脸轻松地笑道。“尸源估计可以找到了,去查查和这个男人有关的女人,估计是男女关系造成的杀人案。”


“是!”薛锐应到。


车上,段城开着车,几天的彻夜未眠,放松后的宋余杭靠在林厌肩上睡着了,段城小声地和副驾驶的方辛说:“太残忍了,会不会是这男人的情人因为嫉妒弄死了那对母女?”


方辛想了想:“如果是情人,那对母女怎么可能毫无防备?”


林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让宋余杭靠着:“那要是很熟的,背着那母女当情人的呢?”


“高,论这种还是林姐高!”段城单手开着车,一只手举起大拇指。


宋余杭闭着眼,竟未睡着:“段城你想死就直说。”


“下次度假没你的份了。”林厌冷声。


“我错了林姐!”段城哭唧唧。


经过几个小时的解剖,林厌对宋余杭:“并案吧,DNA结果也出来了,那个十来岁的孩子的父亲是他。他是因为颈大动脉被割裂,出血过多而亡。”


“他是真的惨,身中十多刀,这得恨成什么样啊。”段城在一边奚落。


“厌厌辛苦了!开完会早点回去睡觉吧,不出意外,明早之前能破案。”宋余杭搂着林厌的肩,没了这几天的愁眉苦脸。


“嗯,不用,我在这陪你。”林厌任人搂着,案子有眉头了,宋余杭终于回到了那个快活样子。


一整个晚上,侦查组都在调查张涛身边的情人,结合监控,发现一个名叫谢芝芝的女人在案发前几分钟进出过被害者的房子,遂召来公安局,但这个女人实在是各方面都对不上。


“鞋子码数实在对不上,张宪房内的鞋印是查不出来的,那是房内本来就有的一双拖鞋印,那双拖鞋还被带走了,只有房门前的一只完整的鞋印与水库旁的鞋印一模一样,是38码的鞋,但是这个谢芝芝是35码的,就算是刻意穿大了也不会这么大,因为根本穿不了。”宋余杭双手撑住下巴,一副沉思样,换了个姿势,双手又撑住了额头,缓缓道:“还有,她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她没有时间足够的时间杀害那对母女,那几天她和家人在外地。”


“她的力气也不足以一击就导致额骨骨折。”林厌补充。“我倒是,有个怀疑的凶手。”


“谁?”宋余杭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她的大女儿。在案发前进入案发现场的人,还有她。”


段城小声反驳:“这么残忍?杀了自己爸妈和妹妹?不至于吧。而且她不是在她爷爷奶奶家?离这边有段距离,能作案?”


“万事皆有可能。一念之间,人即是兽。”宋余杭道。“查一查吧,坐高铁到这边其实也用不了多久,据调查她大女儿不也有十七了吗?有自己的手机,也可以背着所有人买张高铁票,来一趟吧。而且,那对母女死之前也是和她大女儿住在一起,只是我们也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是那女孩回去之后,那对母女才被杀的。毕竟,一般人确实想不到一个十来岁的女孩会这么残忍。”


“这孩子反侦查力未免有点太强。”


中午,已经查出女孩的身份和所在地点就在江城一宾馆,因为隔壁市的协助,鞋子与打击物已全部找到,证据确凿,遂决定直接出动抓捕。


女孩叫张晓,在隔壁市重点高中就读,成绩极好,常年年级前三,体育也好,在省里面的铅球比赛拿过第一。


“看,力气大吧,还不信。”林厌翻了个白眼给宋余杭。


宋余杭抱着林厌亲了一口:“是,厌厌最厉害啦。”


等宋余杭到达抓捕现场时,女孩已经在天台栏杆外站着,说是宾馆,实际上就是一栋被改造的居民楼。


众人给宋余杭和林厌让出一条道,让她们站在最前,女孩见状出声:“如果过来,我会让你们空手而归。”


宋余杭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与女孩协调,女孩闭着双眼,似在享受生命中最后的阳光,听着听着,女孩松开一只手,宋余杭以为女孩准备跳楼,立即准备冲出,但只听女孩怒吼一声:“别过来,我没跳!”


女孩将兜里的u盘拿出,抛给宋余杭后,留下一句:“对不起!”后纵身一跃,掉到楼下,宋余杭趴在栏杆旁看着下面,已经是血肉模糊,救不回了。


回去的路上,宋余杭一沉默着,林厌只是拍了拍宋余杭的背,一直陪在旁边。


快到局里的时候,才听到宋余杭哽咽的声音:“我没救到她。”


“看看u盘吧。”不知道怎么安慰的林厌,试图提出别的事情来分散宋余杭的注意力。


在专案组的注视下,宋余杭把u盘插在电脑中,打开u盘内的唯一一份东西,是一份文字。


“该给我爷爷奶奶的信,我留在了家里,这份是给警察哥哥和姐姐们的。”这句话后来是一个可爱的颜文字笑脸。


“写这个东西的原因呢,特别简单,我喜欢看刑侦小说,每次看的时候都想要知道故事的全貌,我死了之后,故事的真相就会被掩盖,会让知道这个故事的人内心痒痒的吧。”


“其实,我妈妈和妹妹的死,确实是我的错,我对此很抱歉,也很愧疚,我知道,愧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于是我决定让你们慢点查出来是我干的,留出时间来,让我赎罪。我妹妹有抑郁症,因此,本来可以一碗水端平的母亲变得把所有的爱给了妹妹,我不想给妈妈再造成什么负担,可我逐渐感觉到自己变成了学习机器。我没说,其实我的症状比妹妹更加严重,我偷偷用自己的奖学金去医院看过。其实我的家庭特别幸福,但是因为我爸,这个原本没有爸爸也可以很幸福的家庭,硬是被他打破。离了婚,他留下一屁股债给妈妈,败没了我外公的资产,本来,我们应该是一个有钱而又幸福的家庭的。他家暴我妈妈,很严重的那种,他吸毒,乱打人,我的童年全是他给我的阴影,他逼得一个快乐的女孩子,做梦都是他的暴力。哦不,是三个。他的行为语言,使我厌恶男人,也成了一个疯子。我很爱这个世界,也喜欢法医警察这些职业,那是我的梦想,可是一个热衷于破案的人却制造了案子,所以,当我有一天杀了人之后,我是不想给你们造成任何负担,然后自己离开的,但是很抱歉,还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如果你们没救到我,不必自责,一个一心想死的人,别人怎能救到呢?”


“光明与黑暗交织着,厮杀着,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而又万般无奈的人间。不得不承认,像我这样的人,实在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或许还是更坏吧。”鼠标翻到了最后一段。


宋余杭看看林厌,那个表面看似坚强的林厌,正偏过头去,看不清面容。


宋余杭:不应该是我难过的吗??





文中的那些小知识有点多,所以出的错肯定会有,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不要深究!

不要深究!

不要深究!


(已经码文码到手痛到疯了,于是决定敷衍写完,比起烂尾还不如敷衍)




评论(3)

热度(2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